捷雁染清澄

小甜文佛系写手,焦糖,主更明宝,可能也会写点别的。

【明宝】你对接吻有什么误解?

(是关于两个没经验的小可爱初吻的故事)


秦明和大宝在一起后,三人聚餐便成了林涛的八卦时间。


餐桌上端上来一盘美其名曰“雪夜之吻” 的菜。


林涛顿时来了兴趣,“哎,不知道我们的两位法医朋友怎么看待接吻一事啊?”


刚喝了口柠檬水的大宝被呛到咳了起来,秦明用手轻拍几下她的背,大宝摆摆手表示没事。


于是秦明开始一本正经地回答问题:“所谓接吻,就是唇和唇的触碰,可以造成的结果有:1.口腔菌群系统的交换,优点是生物多样性的物种丰度提高;缺点是龋病的传染,幽门螺杆菌的传染。2.唾液系统的交换,缓冲对的PH稳定以及唾液蛋白的交换。3.关节的考验,张口度及颞下颌关节的考验。”(专门去查了知乎,如有错误欢迎指出)


显然这回答超出了林涛的预期,他惊得下巴张开半天才合上。


“不愧是老秦……你俩还能有接吻的欲望吗?”


“要你管!你管好你家宝宝就行了。”大宝没舍得把那盘菜拍他脸上,只得朝他丢了根吸管,还不忘夹两口菜尝尝。


林涛接住吸管,挑挑眉,饶有兴致地看着对面坐着的秦明和大宝,“你俩该不会还没接过吻吧?”


“切,说得好像两个人在一起就为了接吻一样。”大宝一边大口吃菜一边飞快运转大脑,好像真的没有,“那什么,间接接吻算吗?”


“噗,不是,老秦,所以你们之间都是靠间接接吻来表达情感的吗?哈哈哈哈……”林涛拍桌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,“那……那……人工呼吸……是不是也算是一种吻啊?哈哈哈!”


秦明没搭理林涛,转头看向大宝问:“间接接吻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噢,就有次在我家煲汤,你喝完我直接拿你用过的碗喝的。”


“那么多碗,你再拿一个不就完了。”


“再拿一个不得多刷一个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对面的林涛笑得更厉害了,引来其他桌的客人纷纷侧目。


秦明瞪着林涛,缓缓吐出一句:“这家店太吵了,大宝我们换一家。”说完起身拉起大宝的手。


“诶?菜还没吃完呢……”显然这道菜还是对我们宝哥的胃口的。


林涛赶紧拦住秦明,“我不笑了不笑了,坐坐坐!就冲你俩今天给我带来的这份快乐,这顿我请了!”


秦明听到“快乐”俩字,刚坐下又要站起来,被林涛按了回去,“别别别,我错了我错了。我跟你说,这家店的菜可好吃了,不吃你准后悔。”


林涛说的没错,午餐很美味,大宝吃得很满足,可心里也直犯嘀咕:接吻这么唯美的事,怎么从自家男朋友嘴里说出来毫无美感呢?他这洁癖都病入膏肓了吧?唉,看来姐这辈子恐怕要走柏拉图式的恋爱路了。


好在法医的办公室恋情虽然难和浪漫扯上关系,但有着心有灵犀的默契。


这回又是一宗棘手的案子,二人在解刨室忙忙碌碌一下午,只因对方的存在而感到安心,没有什么能比对方的一个眼神,一个微笑更让人精神百倍。


结束时已经皎月当空,铁三角简单吃了个晚餐,林涛就忙着安抚他家宝宝去了,秦明则按照惯例送大宝回家。


有人说,恋爱时连空气味道都是甜的。秦明觉得这话有道理,昔日和大宝的互怼,在如今看来都是打情骂俏,以至于在大宝家门口道别时,竟有那么一种不舍萦绕心头。


大宝看秦明似乎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
“要不,进来吃点儿水果?我新打卡的网红草莓还没来得及吃呢,据说特别甜!”


秦明不置可否,径直走进门。


大宝很快洗好了草莓,随手塞进嘴里一颗,“嗯~太好吃了!老秦你快过来尝尝,这草莓简直了,不吃悔终生啊!”说完又拿起一颗放嘴里。


“有那么夸张吗?”秦明看着大宝吃得一脸没见过世面的样子,有点哭笑不得。


“一点儿不夸张,特别棒!这是我迄今为止吃到的最好吃的草莓了,我给你找个叉子。”


大宝踮起脚尖,打开墙壁上的柜橱门,想拿那把吃水果用的叉子。但由于个子矮够着费劲,叉子被碰到更靠里面的地方。


秦明见状,上前伸手拿起叉子,大宝转头面对秦明时没注意到此时两人几乎脸贴脸的距离,而秦明也刚好在同一时间转过头来,于是,两个人的嘴唇不偏不倚地碰撞在一起。


“唔”


秦明拿着叉子的手旋在半空仿佛定格,大宝瞪大双眼看着从未如此近距离看过的老秦,四目相接,大宝猛然弹开身子,差点摔一跟头。


我去,这什么情况?老娘的初吻就这么不明不白地交待出去了!!!不不不,老秦,老秦有洁癖啊!不能亲啊!


“意……意外!”大宝干笑两声,手忙脚乱奔出厨房,冲进卧室,不知道干嘛去了。


秦明一个人愣在厨房,想着大宝刚才一系列的反应,莫名有些可爱,正觉得好笑,忽又回想起刚刚嘴唇上的触感,软软的,似乎还带着一丝甜,是草莓的清香。


这时大宝又冲了回来,“老秦,对付着用吧!”


定睛看眼前递过来的东西——酒精消毒湿巾!?


秦明歪头迷惑地看向大宝,她的脸好像比平时红润一些,表情写满了认真,“消消毒”。


“呵,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啊?”秦明忍俊不禁,他越发觉得这个平时爷们起来爷们都比不过的小丫头,可爱起来是致命的。


“你不是洁癖吗?间接的你都嫌……”


不等大宝把话说完,秦明一把揽过大宝的后脑勺,深深覆上了她的唇,生硬却饱含热烈。


大宝凌乱了,她看着秦明近在咫尺的脸,感受着嘴唇上的轻捻和蠕动,一时不知做何反应。


秦明温柔地探索着,但很快他发现不对劲,大宝干嘛呢?怎么像块木头一样,一点反应都没有?不由得睁开眼睛,对上那双迷蒙的眸子。


“闭上眼睛”


“啊?哦”


大宝闭紧双眼,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,看得秦明又好气又好笑,再次印上她的唇,仿佛上了瘾,随时可能失控。他紧紧环抱着大宝,越吻越投入,本能地撬开了她的唇,向更深的领域探索。大宝也环上他的腰,听着两人心跳如鼓,只感一阵天旋地转,突然她挣扎着推开了秦明。


“又怎么了?”


“透不过气了……”


“你不会用鼻子呼吸吗?”


“鼻子也被你堵住了好吗?”


不愧是我们,连接个吻都可以斗嘴。秦明扬扬嘴角,“这草莓确实挺甜,终生难忘。”


“你不还没吃呢吗?”大宝不解地问。


秦明将视线移到她的唇上,大宝恍然大悟地移开视线。


“你不介意口腔菌群系统的交换啦?”


“如果是你的话,别说是口腔菌群,就算你嘴里有剧毒,我也不介意。”


大宝无语凝噎,瞪向秦明,不知该气还是该笑。这个不会聊天的怪咖,果然说不出什么正常人的情话。


“你才剧毒呢,吃你的草莓吧!”大宝将叉子扎上一颗饱满的草莓。


“你确定?”


大宝见秦明又想对自己图谋不轨,赶紧用手挡住嘴巴,“我说的是碗里的。”


秦明咧嘴笑了,将叉子叉好的草莓送进嘴里,酸甜可口带来的愉悦感,一直蔓延到心头。


【又名:我的草莓可真甜,完】

评论(30)

热度(964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