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雁染清澄

小甜文佛系写手,焦糖,主更明宝,可能也会写点别的。

【明宝】恋人迟早会满

经历了池子事件,秦明发觉自己竟然真的栽到一个假小子手里,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越来越关心和在意大宝,却又不想表现得太明显。


而大宝呢,表面上依然嘻嘻哈哈,若无其事。但当秦明一遍遍出现在自己脑海时,她又不得不嘀咕:“邪了门了!我这是药丸啊!”


可这俩人似乎达成了一种默契,谁都不要说出来。


秦明觉得一直以来和大宝的相处模式挺让人舒服的,倘若换一种方式相处,他心里没把握,下意识地选择逃避。


大宝则认为自己绝不会是秦明喜欢的那种类型,避免自取其辱造成不必要的尴尬,还是维持现状最好。


两个人都以为藏得很好,没成想林涛把他俩看得溜透,倒也不说破,这出好戏他要留着慢慢品。


于是三个人每天重复着一起上班办案,一起下班吃饭的日子,也许这就是生活,就像大宝躲不过的相亲,该来的总会来。


这天下班,秦明理所当然的准备和林涛大宝一起吃饭,不料大宝却说:“我得去相个亲,你俩过二人世界吧!”


没等林涛把“谁跟他二人世界啊”说完,秦明就挤兑起来:“还没死心啊,你这都第几回了?”


大宝脸上挤出招牌式的笑容:“不劳您费心,我这次准成!”说完头也没回地走了。


只听秦明说了一句:“跟上!”林涛条件反射地应了声:“好咧!”才回过味儿来。


“跟上谁?”林涛指了指大宝离开的方向,“她吗?可以啊,你开窍了!”


“我只是想换家餐厅吃饭。”


“有大宝在的餐厅,饭才好吃呗?”


秦明瞪了林涛一眼。


二人鬼鬼祟祟跟踪大宝到达相亲地点,一家法国餐厅。找了个并不起眼,却可以观察到对方一举一动的位置坐下。


全程大宝似乎和相亲对象相谈甚欢。


“这次的相亲对象看来有戏啊,我就说嘛,一定有人能接受法医的职业吧。”林涛收回看向大宝那边的目光,对着秦明玩味地说。


秦明没有说话,专注地吃着,不知是不是牛排过于难嚼,后槽牙咬得有些狰狞。


秦明从来没觉得一顿饭的时间这么长,不知过了多久,大宝站起身来,终于要走了?


秦明连忙擦擦嘴,示意林涛准备走人。


看着大宝和那个男人在餐厅门口寒暄了半天,秦明觉得眼皮突突直跳。好不容易大宝坐上了自己那辆滑稽可爱的小车,正准备发动车子,通过后视镜看到了秦明和林涛。


大宝摇下车窗朝他们挥挥手:“这么巧!你们也来附近吃饭吗?”


“可不是嘛,我们就是跟……”


秦明掐了林涛一把,接过话茬:“跟你凑巧碰上。相完亲了?”


“对啊”


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嚯,老秦,你现在的感觉跟我妈特别像!”


“得咧,大宝,明天你可得请我和老秦吃饭!”


“凭什么呀?”


“因为你脱单了。”


“我脱单了我就得请客啊?等一下,谁说我脱单了?”


“你没脱单你跟人家小伙儿在那难舍难分半天,干嘛呢?”


“我去,你们都看见什么啦?”


“全程!”


“那真是辜负你们的八卦了,我们成功的跳过了爱情,直接上升为哥们儿般的友情。等等,你们跟踪我?!”


“不关我事啊,是老秦非要跟。”


此时的秦明恨不得就地挖个坑把林涛埋里头。


“老秦,你干嘛要跟踪我?”


“我说我是想看看你到哪吃好吃的,你信吗?”


大宝思考了一下,点点头:“信!”


林涛右手扶额,叹了口气:“靠,谁来救救我,我的朋友都傻了!那什么,我突然想起来我家宝宝找我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


二人目送着林涛离去的身影半晌,面面相觑。


“他什么时候拿走了我的车钥匙?!”


“那个,你要搭顺风车吗?”


“当然要!”


小车内狭窄的空间让两人的心跳顿时加快,却都强壮镇定。小车还在等待发动,可主人却不知在干些什么。


“……来吧!”大宝合上眼,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,看得秦明莫名其妙。


“干什么?”


“打击我!讽刺我!挖苦我!羞辱我!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!”


“……我在你心里,就这么没有人情味?”


“我在你眼里不就是嫁不出去的那种人吗?”


“干嘛非得要嫁人,你这么强,自己也可以过得很好。”


大宝用眼神杀看向秦明,嘴一扁:“你这还不讽刺我?”


“不是,我的意思你没理解。我是说,你很优秀,只有男人配不上你的份!”


“真的?”大宝有点不敢相信这番话刚从老秦嘴里道出,“那像你这样的男神呢?”


秦明的眼睛瞪大了一圈,内心一震,大宝惊觉自己说错话,心虚地将视线移开,手忙脚乱地发动车子。


“如果你一定要脱单,可以考虑下我吗?”


车子刚启动,就被紧急刹住了。


“你是对我来说,唯一特别的那个女孩。”


大宝难以置信地看向秦明,这一次,秦明没有逃避,他一脸认真地看着大宝,等待着对方的回答。


“今天不是愚人节吧?”


秦明觉得这话大煞风景,不过他没生气。


“今天是表白日。”


“是吗?……连个花都没有!”


“我现在就去买。”


“随便说说啦,你还当真啊,那玩意儿太贵了,还不如吃顿饭实用。”


“不愧是吃货!”


大宝脸上的笑容像花一样绽放,秦明也绷不住笑了。


林涛日后一定会为错过这场精彩好戏而扼腕。

评论(9)

热度(703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