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雁染清澄

小甜文佛系写手,焦糖,主更明宝,可能也会写点别的。

【明宝】因为爱情(春节贺文)

这是一篇明宝和李大为、鹿飞联动的文,有提到楚政,有私设,撞脸梗,ooc预警,不喜请自行避雷。

  

私设:

1.李大为是李大宝的堂弟。

2.鹿飞是李大宝大学时期的师弟。

  

可搭配同名歌曲一起食用

正文开始——

  

和李大宝在一起之前,秦明在内心深处上了一把牢牢的锁,换句话说,他的人生规划里只给“为生者权为死者言”腾了位置,丝毫不觉得那些情情爱爱会跟自己沾上边。

  

直到他幸运地拥有了这项锦上添花的权利,才发觉这人生不只有苦,还有酸、甜、辣、咸各种味道,几分欢喜几分忧。

  

在这些味道中,令他最困扰的就是“酸”,就像过年吃饺子时蘸的醋,不吃,总觉得少了点什么;吃吧,又会弱化掉饺子馅的味道。

  

此时已有些许银丝攀上青丝的秦明,正系着围裙站在桌边和面,他那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,使得他透出一股反差萌。

  

他卖力揉着面,思绪却在脑海中乱飞。

  

前阵子老友林涛刚在他面前上演完一出“中年危机”,这两天他的眼皮时不时地跳一阵,跳得他这个不信邪的人也开始心烦意乱起来。

  

如果没有遇见她,是不是就可以无欲无求,心如止水,六根清净了呢?

  

按理说,如今这把年纪不应该一切都云淡风轻了吗?可他就是无法不在意,她说过的话,做过的事,甚至是一个想法,他都会忍不住投去关注,就像那首歌里唱的: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……

  

真是,不让人清静!

  

然而此刻那个不让他耳根子清静的声音忽又飘进耳朵。

  

“老秦,醋你没忘了买吧?楚楚说小荀爱吃醋。”

  

“买了,在玄幻的柜子上。”

  

“好咧,我去拿!”大宝端着一盆调好的饺子馅儿从厨房出来,放到桌子上,闻了一口香味,眉眼一弯,似乎对自己调的馅儿非常满意,“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,嘿嘿嘿~”

  

秦明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把醋拿进厨房,嘴角扬了扬,“这面发得够吗?”

  

大宝走到秦明跟前挽起袖子,准备跟他一起包饺子,“应该够吧,除非小荀不是一般的能吃!”

  

“我们家有一个饭桶就够了!”

  

“麻烦老秦你把你那毒舌模式先给我关起来,我和你闺女是习惯了,人家小荀可不一定受得了,他还是头一回上咱家来,又是大过年的,你别把我这未来女婿给吓跑喽!”

  

“还没见着人呢,你就认女婿了?”

  

“我闺女我还不清楚嘛,没点数能往家带?咱家又不是饭店!”

  

都说当父亲的最怕自己养的大白菜让猪给拱了,眼瞅着一起养大白菜的队友已经偏向猪那边了,秦明感到压力倍增。

  

难道这个小荀就是让自己眼皮狂跳的罪魁祸首?能让昔日里与自己旗鼓相当、一唱一和的灵魂伴侣站他那边,这小子有一套啊!

  

秦明隐隐感到自己许久不见的“危机”又要破土而出了,严格来说,秦明曾遇到过两次“感情危机”。

  

那是秦明和大宝在一起的第二年,两人的感情正在高温阶段。

  

这天,龙番刑警队在八里河派出所几位警员的协助下,破获了一起大案。

  

回到警局,林涛正要去法医办公室发表新鲜见闻,就见李大宝从楼上冲了下来,跟那个令林涛产生奇闻异事想法的家伙来了个热烈拥抱!

  

这下更是奇闻奇事了!林涛瞠目结舌。

  

“咚咚咚”地跑上楼,林涛喘着粗气跨进法医办公室大门,“老秦,出……出大事了!”

  

秦明习惯于他的夸张手法,没有追问,只静静地等着他的下文。

  

“第一眼觉得像你,看多了又觉得也没那么像,你说巧不巧,大宝跟他抱上了!”林涛有一句没一句,没头没尾地说着。

  

“你在说什么?”秦明拼凑了半天他的话,没得出结论。

  

“嗐呀,你来看看!”林涛嫌表述太慢,索性要带秦明一探究竟。

  

秦明发誓从没干过这种扒窗户偷看别人的勾当,眼见着就被林涛带着破了戒。

  

这一看不要紧,秦明感到瞳孔都要跟着心脏跳起来。

  

警局大院内,大宝正跟一个瘦瘦高高的小伙子有说有笑的,甚至还摸了摸对方的头顶。阳光洒在他们身上,明媚得刺眼。

  

秦明哪见过这世面,登下六神无主,林涛担忧地看着他:“你要冷静!大宝不是那种脚踩两条船的人,还是先搞清楚状况比较好。”

  

冷静?到底是谁把我拽下来的?推我到这一步的不正是你林涛吗?秦明瞪着林涛,无话可说。

  

“你们在这儿干吗呢?”谭局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,似笑非笑地望着他俩,林涛立正了身子,尴尬地一乐,杵在一边的秦明也扯出一个疑似笑容的表情,要多僵硬有多僵硬。

  

“谭局您这是?”

  

“我去看看八里河的同志,向人家学习学习!”谭局望向院中,舒展开一个笑容,感叹了句:“李~大~为,大有作为啊!”

  

目送谭局的背影,林涛口中念叨着:“李大为……李大宝……”看了眼秦明,二人同时想到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老秦,你不去见见?”回到办公室,林涛就开始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  

“又没说要见我!”秦明举起眼前的书端详起来。

  

表面是在看书,实际秦明的大脑开始往别的方向运转,思索着大宝什么时候肯带自己见见家人。

  

正想着,这“家人”就出现了。

  

“咳,都在呐,我给你们介绍一下。”大宝拉过身后的李大为正要介绍,却被对方打断了。

  

“认识!我们刚刚还一起并肩作战过!”李大为上前一步,拉过林涛的手握了握,“正式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李大为,八里河派出所最优秀的警察……不是我,是我师父!呵呵呵~”

  

林涛被这股没来由的热情和逗趣提起了兴致,不禁咧嘴一笑,自报家门道:“林涛,幸会幸会!”又看向大宝,“宝哥,这小可爱是你什么人啊?”

  

“我弟弟。”大宝无奈地抓抓头。

  

“我怎么没听你说过还有个弟弟?”秦明合上书,瞟了眼李大为说。

  

“不是亲弟,是堂弟,我叔叔家的孩子。”大宝解释。

  

李大为看向秦明,眼前一亮,“看这位大哥西装笔挺、气质不凡,想必就是我的姐夫了吧?原来我姐这么爱我,找个姐夫都跟我长这么像!姐夫你好!”说完便向秦明伸出手去。

  

秦明闻言心中一动,一股复杂的情绪在胸口泛起波澜,一方面是对这个陌生称谓抱有喜悦,一方面又比较介意对方话中李代桃僵的意味,随即无视了对方的手,只从牙缝挤出两个字:“秦明”,就将眼神游移到桌边的杯子上,端起来抿了一口。

  

“别瞎叫!”大宝讪讪地拽了拽李大为的胳膊,“还不是呢!”

  

“那不早晚的事嘛!”李大为收回手,看着秦明微微皱起眉头,“怎么姐夫看起来不太热情啊!”

  

窃笑着看着一切的林涛插话进来:“哈哈哈,你姐夫这个人呢,对生人过敏,你要适应一下,习惯就好了。”顺势拍拍李大为的肩头,以表安慰。

  

李大为有些不解:“为什么呀?对生人冷点也就算了,他可别对我姐也这样!”

  

“哎这个你放心,你姐夫只对你姐温柔体贴热情,连我这个多年老友可都没这待遇呢!”林涛接过话茬儿不忘挤兑一下秦明,见秦明白了自己一眼,他说得更起劲了,“对于他来说,这世上就分为两种人,你姐和其他人,我们都是那其他人里头的。”

  

“啊?这么惨!他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双面人吗?也太双标了吧!”李大为满脸的不可思议。

  

“可不是嘛,老双标了!”林涛狂点着头,恐天下不乱。

  

“李大为,你姐我可还在旁边呢哈,就这么说我男朋友的坏话啊?”大宝斜眼盯着林涛和李大为,为秦明举起了正义的黄牌。

  

“完了,我姐对我没爱了。”李大为故意露处吃惊到夸张的表情,继续说:“虽然我们是堂姐弟,但从小一起长大,关系比亲姐弟还亲,小时候有人欺负我都是你替我出头,每次玩警察抓小偷都是你这个警察抓我这个小偷,才避免让幼小的我步入歧途,这下倒好,有了姐夫就没我这个弟弟了。”

  

“你够了……”大宝忍不住扶额。

  

林涛则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,就差抓一把瓜子来吃了,秦明只觉得脑瓜子直嗡嗡,大宝这弟弟也太能说了。

  

李大为戏正在兴头上,怎么肯停下?他径直走到秦明跟前,越说越咄咄逼人起来,“我给你提个意见啊,你不能光对我姐好,也得对我们这些亲人好啊,不然我伯伯他们要是不接纳你,你怎么办?到时候要是连我这个帮忙说话的人都没有那多不好,以你这性子,我估摸着他们该担心你对我姐不好了。”

  

“谁要敢对你姐不好,我第一个不答应!”秦明盯着李大为的眼睛,似要将他的眼底看穿,“李大为你听好!第一,我和你姐在一起是情投意合、两厢情愿;第二,我认为和她在一起比我自己一个人更幸福快乐,我想你姐也是;第三,我和她在一起是为了对她好、保护她的,不是为了欺负她、冷落她。她的父母接不接纳我,我都会凭自己的努力去争取!”

  

在一起这么久,大宝怎会不清楚秦明的心意?只不过她还是头一次听这个行动派讲出这么情深意重的话,而且还当着别人的面,大宝顿觉被一阵湿热涨红了眼角。

  

李大为嘿嘿一乐,一副计谋得逞的样子,“姐夫回答得好认真呐,我就跟你开个玩笑,你怎么还当真了?嗯~不过你刚才那番话够爷们儿,你俩这门亲事我同意了!”

  

大宝直接破涕为笑,朝李大为打了过去,“怎么哪都有你,同不同意你又说的算了?”

  

“我是表明立场啊,无论如何我永远站姐姐这边!”李大为边躲边笑。

  

看着李家姐弟俩一来二去的嬉笑怒骂,林涛觉得有趣极了,忍不住打趣秦明:“老秦,要想融入这一家子,可有你受的了!”

  

秦明能不知道吗?这李大为算是让他开了眼,他甚至觉得跟李大为比起来,李大宝都显得文静了。

  

其实他对李大为这个人还算有那么一点好感,毕竟是头一个认可自己身份的家人,但还是会有些小委屈,于是事后他问大宝:“你是不是因为……我长得像你弟弟,你觉得亲切才和我在一起的?”

  

大宝瞪圆双眼看了秦明半天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噗,秦科长,你确定咱俩刚认识的时候我会觉得你亲切?你不会是介意他说了句你像他这种话吃醋了吧?”

  

见秦明委屈得抿紧双唇,她只好笑着安慰:“怎么可能?别听他臭美,你跟他哪像了?在我看来完全不像好吗,再说了我又不是有恋弟癖的变态,他那个人就是爱开玩笑调皮了些,你别往心里去!”

  

“真的?”秦明还是不放心,拿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她。

  

“刚才你不还对我们的感情挺有信心的嘛,怎么,现在又不自信了?”

  

“有没有可能是潜意识里,你自己都没……”大宝觉得秦明这样实在太可爱了,忍不住用两瓣浓情蜜意的柔软堵住了他未吐露完的心思,什么委屈、疑虑都给他揉匀搅碎。

  

“噼里啪啦噼里啪啦……”

  

电话铃声响起,秦明收回了让人脸红心跳的回忆,“大宝,电话!”

  

听见厨房里传来一声回应:“我手占着呐,你先帮我接一下!”

  

秦明瞥了眼来电显示,真是想什么就来什么……

  

“喂,我亲爱的结界,过年好啊!”

  

“你姐现在忙着呢没空理你,有什么事说吧。”

  

“呦,是我亲爱的姐夫啊!我姐忙什么呢?哦对了,你们是不是在准备好吃的呢?都有什么好吃的呀?”

  

“别贫了,到底什么事?”

  

“嘶,这话说的,没事就不能联系你们啦?这大过年的,当年是想去找你们串门子热闹热闹啊!”

  

“没空!”

  

“别逗了姐夫,你都是退休的人了,哪有那么忙,行了,那我们就初五过去啊,说好了,初五一定要留给我们!好咧,再见。”

  

秦明看了眼手机,挂断了……这家伙又自说自话,秦明无语。

  

“你那个好弟弟,初五又擅作主张要上咱家来。”

  

“那不老规矩了吗?”大宝从厨房探出个头来,“让他们来吧,我都想吃夏洁做的菜了!”

  

吃货本性大概一辈子就这样了,秦明无奈地想着。

  

其实感情危机这个事,李大为到底是个弟弟,要说让他真正感到危机的还真有那么个人。

  

那是黄金探案三人组婚后的故事了。别看秦明和大宝进展缓慢,一旦步入正轨,宛如星火燎原,就连一直在旁推波助澜的林涛都落在了后面。

  

两个人一不小心就将占据对方的工作时间,变成了占据对方的所有时间。

  

这是林涛羡慕不来的,他总是没有太多时间陪他家宝宝,心里多少有些亏欠,对于她的任何小提议他都会满足,比如说过那些个五花八门的纪念日。

  

结婚纪念日的时候林涛在出任务,错过了,相识纪念日的时候临时有案子,又错过了,这次好不容易迎来了他们的约会纪念日,正赶上放假,林涛打算好好补偿一下他的宝宝。

  

不但到海边看了日出,坐船喂了海鸥,还在沙滩堆了沙堡,临近中午已是饥肠辘辘,二人选择了一家环境优雅的餐厅吃饭。

  

等待上菜的工夫,宝宝去了趟洗手间,回来时她一脸神秘地问林涛:“你猜我刚才看见谁了?”

  

“总不会是看到什么大明星了吧?”

  

“明星哪有这个精彩!”宝宝贴近林涛耳语道:“是大宝他们!”

  

“啊?在哪呢?”林涛一惊,腾地站了起来,东张西望一番。

  

“哎呀,那边!”宝宝朝着自己刚刚走回来的方向指去。

  

林涛悄然接近大宝的座位,为了不让对方发现自己,他最终躲在了一盆绿植后面,宝宝也鬼鬼祟祟跟着蹲到了旁边。

  

“是大宝没错,可是她旁边那个人也不是老秦啊!”

  

“啊?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“老秦我还能认不出吗?”

  

“可是长得很像啊,难道秦明还有个弟弟?”

  

“呵,弟弟是有一个,不过是大宝的,不会是他吧?”林涛眯起眼仔细观察。

  

怎么,大宝有个弟弟,跟秦明长得很像?这……宝宝感到有些凌乱。

  

林涛拨通了秦明的电话,压低了声音,“喂,老秦,你现在在哪呢?”

  

“在家。”

  

“那,秦嫂呢?”

  

“她出去了,说是和什么师弟聚会,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“师弟?”林涛心想:不是弟弟吗……继而发问:“她聚会你怎么不跟着?”

  

“我去干吗?”

  
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?两个人要想长久,最好把对方的朋友也处成朋友。”

  

“两个人保持一点私人空间不是坏事。”

  

你就在那儿盲目自信吧,林涛恨铁不成钢,“不瞒你说,我偶遇到一个跟你长得很像的人在跟大宝吃饭,但这个人又不像是李大为。”

  

长得像?又来?秦明感到耳朵一阵嗡鸣。

  

“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种说法:我们每个人在这世上都能找到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七个人。你说,这光在大宝认识的人里都已经有两个了,不会哪天又蹦出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吧?”许久,林涛没听到回应,差点以为断线了,这时秦明突然开口:“你现在在哪儿?”

  

绷不住了吧,让你心大!

  

林涛将定位发给秦明,转头对上宝宝哀怨的眼神,“你怎么那么坏啊?你不怕把他们两口子搅和黄啦?”

  

“放心吧宝宝,黄不了,他们俩有时候就缺那么一点助燃剂!”

  

“助燃剂?”宝宝半信半疑。

  

“您好两位客人,您点的餐正在制作中,这是为您准备的柠檬水,可以无限续杯,您看您是回座位用还是?”

  

林涛二人闻声抬头看向服务员,方才意识到此举的尴尬,正不知该如何解释,刚好身边这桌用餐的人起身走了,林涛顺势说:“哦,请帮我们换到这一桌,谢谢!”

  

“好的。”

  

秦明悄无声息落座的时候并没有引起大宝的注意,他四下环顾,室内的布局井然有序,装饰的挡板美观简洁,绿植的点缀生意盎然,在这个位置刚好还能听到大宝那桌在聊什么,不错!

  

设计师要是知道有客人拿这里当偷听别人谈话的地方,不知会怎么想。

  

其实除了大宝和师弟以外,那一桌还有一位长发女子,只不过林涛他们的注意力都在师弟身上,完全忽略了。

  

只有宝宝忍不住好奇:“哎,你们说,那个长头发的女人和大宝是什么关系啊?”

  

“可能是同学之类的吧。”林涛不以为意地回答,一旁的秦明若有所思,似乎将一杯柠檬水品出了五味杂陈的口感。

  

这一桌的三人各怀心思地侧耳倾听,那一桌的三人沉浸在学生时代的回忆中谈笑风生。

  

他们从高中时期的往事,聊到了大学时期,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感情问题上,长发女子话锋一转,突然问:“我听说,你们俩还有过一段?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大宝一顿,看向对面的师弟,“你怎么什么都跟若曼说啊?”

  

“我们俩之间没有秘密,从高中到现在,还有什么事是对方不知道的?”师弟倒是挺淡然。

  

林涛这一桌可就没那么淡定了,他没成想这师弟居然跟大宝还有这么一段?再看秦明,脸色比苦瓜还难看,对面的宝宝也不禁投来担忧的目光。

  

“那不都是过去的事了嘛,谁还没有个过去啊是不是?哎,老秦你干什么去?”林涛一个没拦住,秦明竟起身走向大宝那桌。

  

大宝正要开口,余光瞥见有人走到桌前停下脚步,她不经意地抬头去看,“我去,老秦!你怎么来啦?”一脸的惊愕。

  

秦明扫了眼对面坐着的两个人,对大宝正色道:“你来和你的朋友聚会,我也来和我的朋友聚会,偶遇。”说完便看向林涛夫妇的方向。

  

大宝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林涛和宝宝朝她招了招手。

  

这场面,师弟只要不是傻子,绝对能看出他们的关系,“这位是姐夫吧?这么巧,那大家一起坐吧!”

  

秦明仿佛就等着这句话,大大方方用胯部顶开了大宝,优雅地坐到她身边,大宝只好往里挪了挪。

  

“你不是说要在家研究你那些布料吗?”大宝斜眼看看秦明。

  

“一个人待着无聊,改主意了。”秦明泰然自若,大宝撇撇嘴,心下了然,老秦这是来查岗的。

  

“服务员,拼桌。”

  

餐桌刚好容纳得下六个人,大宝挨个介绍了一圈名字,秦明和这位叫鹿飞的家伙四目一接,视线就没再移开。

  

林涛近距离观察着鹿飞,心中感叹:靠,太像了吧,比李大为还像!目光投向鹿飞旁边的艾若曼,她的表情告诉自己,这女人也在做同样的感叹。

  

鹿飞被秦明盯得直发毛,主动开口缓解尴尬:“我经常听师姐提起你,今日远闻不如一见,感觉好面善啊!”

  

哼,经常提起?你们经常聊吗?面善?秦明头一回觉得自己这张脸大概面恶,不然怎么四处与人“撞”!

  

“你也是学医的?”秦明不知道说什么,随口一问。

  

“对,我是美奥口腔诊所口腔科的主任。”

  

“嗯,我是龙番警局法医科的科长。”

  

二人再度陷入尴尬。

  

林涛哑然失笑,啧,瞧瞧秦明这身火药味!

  

大宝有些摸不着头脑,艾若曼倒是看出了些端倪,打趣道:“科长爱上小助理,一定是段非常浪漫的爱情故事吧?”

  

大宝有些难为情地摆摆手,“哪有什么浪漫?你和鹿飞才叫浪漫呢,从校服到婚纱,跨越漫长的友情抵达爱情!”说完向艾若曼挤挤眼,这下换成对方不好意思了。

  

宝宝恍然大悟,林涛和秦明有些后知后觉,原来鹿飞和这女的是两口子!林涛彻底松了口气,跟着起哄:“呦,这不巧了吗?他们俩也是从友情走到爱情的,作为他们的好友兼神助攻,我表示操碎了心,当初我怎么撮合他们都撮合不动,全局的人都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,只有这两位跟没事人一样,简直急死人,我就差给他们绑一块了,你们快向鹿飞他们取取经吧!”

  

“林涛,我没有面子的吗?”大宝抗议。

  

鹿飞摇摇头笑着说:“跟我取经就算了吧,我当初还是靠师姐提点的呢。”

  

“啊?宝哥你这样还能给别人当恋爱导师呢?”林涛表示很震惊。

  

“小看我了不是?鹿飞就跟个小孩似的分不清友情和爱情,当初我跟他……”大宝突然意识到这个事当着秦明说不知道他会怎么想,卡壳了,却见秦明用非常关注的眼神盯着自己,林涛也适时地催促:“你和他怎样?”

  

“没分清呗。”

  

“师姐你别光说我呀,你自己不也是吗?错把当初对我的好感当成是爱情了。”

  

“那时候不是太年轻不懂事吗,以为认识个聊得来有好感的异性就是爱情了,还好我比你发现得早,看出来你一直对艾若曼‘图谋不轨‘,感谢我吧你!”

  

“是是是,师姐大恩大德,一辈子感激不尽!”说完,鹿飞、艾若曼、大宝以饮料代酒干了一杯。

  

原来是这么回事,虚惊一场,林涛心想秦明这个假想敌可以解除危机模式了,不料却见秦明抛出了一个令人喷饭的问题:“那后来你们学校有哪个对大宝‘图谋不轨’了吗?”

  

秦明语出惊人,在座的全都愣住了,鹿飞算是彻底明白这位大哥为何对自己带有杀气了,看来师姐这老公是个闷罐醋坛子。

  

“这我还真没发现,据我所知,师姐和男生们素来是称兄道弟的,哎,师姐你后来和别人谈恋爱了吗?”

  

“问那么多干嘛?吃你的饭!”

  

“哦。”鹿飞低头乖乖扒饭。

  

林涛此刻异常开心,端起饮料说:“今天托各位的福,我和我的爱人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约会纪念日,今后大宝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,来,大家干一杯,敬有缘千里来相会!”

  

“干杯!”

  

六个人越聊越投机,这顿饭生生吃了三个多钟头,虽然开局有些啼笑皆非,好在最终是以欢声笑语结束的。

  

与众人道别后,大宝坐进自家车的副驾驶位置上,刚系好安全带,秦明就把它解开了,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被秦明一把揽进怀里。

  

“大宝,以后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,你跟谁聚会我就跟谁聚会。没办法参与你的过去,我只好填满你的未来!”秦明憋出这段话不知道用了多久。

  

大宝飞快地回想了一下秦明今天的反常表现,忍不住咯咯笑起来。

  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  

大宝从他怀中离开,“老秦你今天是专程来查我岗的吧?坦白从宽,你是不是又想多了?”

  

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胡思乱想,可他那张脸怎么解释?”

  

“我没提不就是怕你多想吗?但我绝对没有想要隐瞒你什么,是,我刚认识鹿飞的时候是觉得他跟我弟有点像,只不过李大为没他那么乖,我们病理学是同一个教授,经常一起去请教问题,接触多了发现还挺谈得来,可是人家从高中就一直暗恋艾若曼,哪能有我什么事啊?”

  

“你是不是觉得可惜了?”

  

“可惜什么呀?我后来发现我就把他当弟弟。至于你说为什么都跟你长得像,那只能说是巧合,你要认为我是因为这张脸才喜欢你,甚至怀疑你是不是某某某的替代品,那你就太轻视你自己了!秦明,我和你在一起是因为爱情,我爱的是那个鬼手佛心为死者声张正义的你,是那个为了工作忘我到连衣服湿透了都浑然不知的你,是那个纵使被黑暗淹没却仍然为别人点亮一束光的你,我爱的是你这个人,即使你长成王二麻子,只要你还是你!”

  

大宝的这一连串告白在秦明心中燃起了一把大火,烧得他从脸颊到耳朵,乃至全身都燥热难耐,他的唇也是炽热的,它攀上点燃自己的那个火种,尽情地索取、传递,仿佛要把它连同自己的骨血一起融化。

  

不知过了多久,大宝感到唇上的炽热消失了,一个指尖点在她的鼻尖上。

  

“谁是王二麻子?”

  

“我就那么随便一说,管他是谁呢。”

  

“你还这样爱过别人吗?”

  

“嘶,我发现你好像特别在意这件事,有又怎样?没有又如何?”

  

“有的话,我想知道他们有什么你喜欢的地方,我好借鉴一下;没有的话,晚饭我开瓶香槟庆祝一下谁这么有眼无珠不识货!”

  

“嗯~那不得给香槟配点小龙虾吗?”大宝为当晚的口福双眼直泛光。

  

“……你是为了吃吧?”

  

“姐是那种为了吃就昧良心的人吗?还他们!你觉得我谈过多少啊?秦明在你眼里我就是个海王是吗?”

  

“你不是说你谈过很多吗?”秦明不解。

  

“我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啊?我要说我就谈过鹿飞那么一段,最后还处成哥们了,不得被林涛笑话死啊?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秦明干眨巴着眼睛,按照大宝的话捋了一遍,点点头,“去买小龙虾!”

  

“哦耶,民以食为天,小龙虾领先!出发!”

  

秦明笑着从甜蜜的回忆里走出来,原来每一段危机的背后都是以更加坚不可摧的情感来收尾的,难怪他们一把年纪了,依然还是年轻的模样。

  

秦明觉得,如果可爱有期限,那么他的大宝就是吃了防腐剂的,将来还会是个可爱的小老太太。

  

而自己这一生又何其有幸,能拥有这样一个相知的挚友、相伴的爱人,他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一点,可以陪在对方身边久一点。

  

“这么多年,果然小龙虾在你心里永远是第一位!”秦明瞅着大宝认真仔细地打点小龙虾的样子,不禁感慨了一句。

  

大宝好气又好笑地望向他,“不是吧老秦,你连小龙虾的醋也吃啊?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秦明想否认,又觉得这说法也不是没道理。

  

手机铃声再次响起,这次是秦明自己的。

  

“喂。”

  

“老爸,快跟我说说您有什么想吃的、想要的,我们现在在商场,待会儿都给您一块买回去!”

  

“你就买点你妈爱吃的就行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妈爱吃的我都能背下来,就是想专门问问您有什么想要的。”

  

“那就买个按摩器吧,最近你妈那个腰老是疼,膝盖也不舒服。”

  

“得,稍不留神就给你们秀一脸!要不说找老公就得找您这样的呢,三句话不离我妈,一切以我妈为准!”

  

“羡慕了?那你就按照你妈这个标准来。”

  

“我可找不到,这不就您一个嘛!”

  

“那个小荀他做不到吗?告诉他,做不到就不用来了!”

  

“哈哈哈哈哈,我爸说你要做不到他对我妈那样对我你就不用去我家了……他说他尽量!”

  

“不是尽量,是必须做到,这是命令!”

  

“听见没?必须服从命令!爸,我给他个机会让他自由发挥一下,争取回去给您一个惊喜!”

  

“嗯,好。”

  

秦明挂掉电话,把包好的饺子端进厨房,准备给女儿添道他最拿手的好菜。

  

这个跟她妈妈一样优秀可爱的女儿一直是他最骄傲的杰作,也是他们相爱最好的证明。

  

时光往返,秦明和大宝那些清晰的回忆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,他们一起听风,一起看雨,一起维护正义,一起度过三餐四季,垂手可得的岁月仍在继续书写新的动人篇章。

  

因为爱情,就在点滴的时光里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祝大家兔年大吉,“钱兔”似锦!新的一年继续与明宝携手并进!

  

第一次写多人联动,ooc见谅,有什么感想欢迎评论。

关于私设,其实个人认为李大为写成是儿子的话也挺香,如果以后有灵感可能会写。

  

评论(26)

热度(23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